入门指导
JavaScript API 3.0介绍

天地图JavaScript API 3.0版是一套基于JavaScript升级的应用程序接口,为开发者提供了快速调用天地图在线地理信息服务的通道,包括快速创建地图、调用地图、地名搜索以及在地图上添加覆盖物等,开发者可以利用天地图Web API轻松将天地图丰富的地图功能嵌入到各类应用系统或网站中,并且可以基于天地图的数据和功能服务资源开展各类增值服务及应用。

天地图JavaScript API 3.0支持HTTP和HTTPS,免费对外开放,可直接使用。使用API之前,需要申请应用Key

获取API

地图API是由JavaScript语言编写的,您在使用之前需要通过<script>标签将API引用到页面中:

兼容性问题

浏览器:IE 8.0+、Firefox 3.6+、Opera 9.0+、Safari 3.0+、Chrome

操作系统:Windows、Mac、Linux

HELLO WORLD
从一个简单的示例开始学习天地图的地图API。以下代码创建了一个地图并以天安门作为地图的中心。
代码如下:
您可以复制示例代码到您的剪贴板中。
下面来说明这些步骤:
一.准备页面

根据HTML 标准,每一份HTML 文档都应该声明正确的文档类型,我们建议您使用最新的符合HTML5 规范的文档声明:

二、引入天地图的地图JavaScript API 文件
三、创建地图容器元素

地图需要一个HTML元素作为容器,这样才能展现到页面上。这里我们创建了一个div元素。将div元素的宽和高分别设置为100%,使其充满整个屏幕,或者您也可以计算浏览器窗口的大小并进行设置。

四、创建地图实例

TMap类表示地图,可以通过new操作符可以创建一个地图实例。其参数可以是元素id也可以是元素对象。注意在调用此构造函数时应确保容器元素已经添加到地图上。

五、确定经纬度坐标
这里我们使用T命名空间下的TLnglat类来创建一个坐标点。TLnglat类描述了一个地理坐标点,其中116.40969表示经度,39.89945表示纬度。
六、地图初始化
在创建地图实例后,我们需要对其进行初始化,map.centerAndZoom方法要求设置中心点坐标和地图级别。 地图必须经过初始化才可以执行其他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