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天地图应用开发许可升级说明

天地图应用开发许可申请说明

为了保证天地图地理信息公共服务的稳定可靠,更好地为广大用户提供地理信息应用开发支持,即日起天地图API及服务接口调用都需要申请开发许可(Key)。您可以在天地图API网站控制台免费注册申请。

为优化体验,合理分配使用资源,天地图2020版将实现API服务调用配额管理, 请合理注册个人/单位用户,对服务调用量有较高需求的企事业单位用户,请注册为单位用户并认证成为企业开发者。

使用方法:
需要许可的服务:
Web端开发
JavaScript API 4.0 JavaScript API 3.0 JavaScript API 4.0 开源库
Web端服务API
地名搜索 地名搜索V2.0 驾车规划 公交规划 地理编码查询
逆地理编码查询 行政区划 静态地图API
用户注册:
注册成为天地图用户
申请成为天地图开发者
从API网站进入“控制台”
成为天地图开发者后,在应用管理模块,选择创建应用,创建您的应用系统并获得许可Key。
您可以根据不同的应用类型,申请成为个人开发者或企业开发者;如果您开始申请的是个人开发者,您可以在账号信息里面升级为企业开发者。
获取许可key
应用创建成功后,您就可以获得许可Key,并可以对Key进行管理操作。
使用API服务
在使用API或服务时,加上许可Key即可。
使用示例:

JavaScript API调用

以天地图JavaScript API 4.0为例,您只要在引用的API 地址后增加授权信息即可,其余使用方法不变。例如:
http://api.tianditu.gov.cn/api?v=4.0&tk=您的密钥

地图服务调用

以天地图影像瓦片底图(球面墨卡托投影)服务为例,在原有瓦片获取请求参数中增加授权参数即可,其余使用方法不变。例如:
http://t0.tianditu.gov.cn/img_w/wmts?SERVICE=WMTS&REQUEST=GetTile&VERSION=1.0.0&LAYER=img&STYLE=default&TILEMATRIXSET=w&FORMAT=tiles&TILEMATRIX={z}&TILEROW={x}&TILECOL={y}&tk=您的密钥

应用服务调用

以天地图地名搜索服务为例,在服务请求参数中增加授权参数即可,其余使用方法不变。例如:
http://api.tianditu.gov.cn/geocoder?ds={"keyWord":"延庆区北京市延庆区延庆镇莲花池村前街50夕阳红养老院"}&tk=您的密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