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规划
简介
驾车服务API是一类简单的HTTP/HTTPS接口,根据输入起点和终点查询公交地铁规划线路。
使用公交规划服务前您需要申请Key
参数说明
公交规划请求
参数 说明 值域 类型
startPosition 出发点坐标 “经度,纬度” String
endPosition 终点坐标 “经度,纬度” String
lineType 获取线路规划类型(按位判断规划类型,以支持同时获取多种规划结果)第0位为1,较快捷;第1位为1,少换乘;第2位为1,少步行;第3位为1,不坐地铁。 String
公交规划结果的格式如下表
参数 value说明 value类型 值域 备注
resultCode 返回数据状态 Int 0-6 参见(1)。
hasSubway 所有返回线路中,是否有包含地铁的线路 Int 0,1 参见(2)。
results 返回的整体结果 Json数组 请求几种结果,返回几种结果,此数组中每个对象为一个请求类型的返回结果Json对象,参见typeResult。
(1) resultCode编码表
编码 含义
0 正常返回线路。
1 找不到起点。
2 找不到终点。
3 规划线路失败。
4 起终点距离200米以内,不规划线路,建议步行。
5 起终点距离500米内,返回线路。
6 输入参数错误。
(2) hasSubway编码表
编码 含义
0 不包含地铁线路。
1 包含地铁线路。
typeResult:
Key value说明 value类型 值域 备注
lineType 返回线路结果类型 Int 第0位为1,较快捷;第1位为1,少换乘;第2位为1,少步行;第3位为1,不坐地铁;
lines 公交结果线路(相对应类型的所有线路,最多5条) Json数组 数组中每个对象为一条由起点到终点的公交规划线路, 参见line。
单条公交规划规划结果line:
Key value说明 value类型 值域 备注
lineName 单条公交规划结果所有线路名称 String 如:3路—4路—5路。
segments 单条公交结果中的各段线路信息。 Json数组 数组中的每个对象为此换乘线路中的分段线路,参见segment。
segment结构:
Key value说明 value类型 值域 备注
segmentType 线路类型 Int 1-4 参见(3)。
stationStart 起站点内容 JSONObject 参见(4)。
stationEnd 终站点内容 JSONObject 参见(4)。
segmentLine 线路内容 JSONObject 参见segmentLine。
(4) station结构
Key value说明 value类型
name 站点名称 String
uuid 站的id信息 String
lonlat 站点坐标 String
segmentLine
Key value说明 value类型 值域 备注
segmentName 此段线路的线路名(不包含括号中的内容) String
direction 此段线路的完整线路名 String
linePoint 此段线路的坐标 String
segmentDistance 一条线路中每小段距离,如果此段是步行且距离小于20米,不返回此线段 Int
segmentStationCount 此段线路需要经过的站点数 Int
segmentTime 此段线路需要的时间 Int
公交规划响应示例:
请求:http://api.tianditu.gov.cn/transit?type=busline&postStr={"startposition":"116.427562,39.939677","endposition":"116.349329,39.939132","linetype":"1"}&tk=您的密钥
返回:
ID搜索请求
根据提供的docid 搜索内容,主要是根据前端给的id 搜索公交站和公交线的详细信息
请求协议
字段名 字段内容 字段类型
uuid 在索引中,对应的单独文章号码 String
返回协议,如果是站的uuid 查询,返回Stationdata;如果是线的uuid 查询,返回 lineinfo。
公交线路的详细信息Lineinfo中的字段如下:
Key value说明 value类型 值域 备注
lineName 线路名称 String 如:68路。
lineType 线路类型 Int 1:公交,2:地铁,3:磁悬浮。
length 线路的长度 Int 单位米。
station 站点数据 Json数组 参见Station。
linePoint 线路的详细点信息(坐标) String 点之间空格 隔开(x,y;x,y)。
startTime 始发车时间 String 格式为:hh:mm 24小时制。
endTime 末班车时间 String 格式为:hh:mm 24小时制。
totalTime 公交线路的全程运营总时间 Int 单位分钟。
stationCount 该线路所具有的站点总数量 Int 整型。
interval 发车间隔 Int 单位秒。
ticketcal 计费模式 Int 0,单一,1,按距离;2按站。
totalPrice 全程票价 Int 单位分。
startPrice 起步票价 Int 单位分。
increasedPrice 递增距离票价 Int 按千米。
increasedStep 车站递增票价 Int 按站。
ismonTicket 是否支持月票 Int 0:不支持,1: 支持。
isBidirectional 是否双向行驶 Int 0,单项;1, 双向。
isManual 是否人工售票 Int 0:有人,1:无人。
status 状态(是否使用) Int 0:使用中,1:非使用中。
company 所属公交公司 String 公交线路所属公司。
公交站Station中的字段为:
字段 字段说明 字段类型
name 站点名称 String
uuid 站的id信息 String
linedata 线路信息,参见Linedata Json数组
lonlat 站点坐标{121.111,43.111} String
Linedata中的字段为
字段 字段说明 字段类型
name 线路名称 String
uuid 线路的id String
公交规划响应示例:
请求:http://api.tianditu.gov.cn/transit?type=busline&postStr={"uuid":"23212"}&tk=您的密钥
返回:
公交站点查询示例:
请求:http://api.tianditu.gov.cn/transit?type=busline&postStr={"uuid":"133057"}&tk=您的密钥
返回:
站点返程线路查询
站点返程线路查询是查询经过一个站点的线路是否有反向的线路,即查询经过此战的此线路是否为双向成对的线路。
请求协议
字段 字段说明 字段类型
lineUuid 线路ID String
stationUuid 站点ID String
公交规划响应示例:
请求:http://api.tianditu.gov.cn/transit?type=busline&postStr={"lineUuid":"21169","stationUuid":"128156"}&tk=您的密钥
返回: